June 6, 2014

Every day JUICE DAY每天都要喝果汁

我真的超愛打果汁+喝果汁!

剛開始在家中打新鮮蔬果汁,是以減肥和維持健康所做的考量。去年秋天,我們為了要讓自己在婚紗照與年初的婚禮看起來美美的,開始了控制體重計劃,除了短期減重外也想借此機會配合飲食調整,把健康檢查中不正常的指數給矯正過來。為了實行果汁計劃,我做好萬全準備:老早在台北就買好幾本介紹蔬果汁的書,更在抵達美國當天(當然還在時差頭昏中)就衝去Bed Bath and Beyond搬了一台Vitamix回家(超拼!)

真的不得不說,Vitamix真的每家必備!其實Vitamix已經流行好久了,甚至我台北家中早就有一台,但我直到最近才發現它的妙用,最大優點就是馬力強大並且保持食物營養。除了打果汁之外,我最常拿來打豆漿Almond Milk(杏仁牛奶)和咖啡豆。沒錯!硬梆梆的豆類和咖啡豆也只要10-20秒的時間就變成粉狀,咖啡豆可依沖泡使用的器具來調整顆粒大小,像我使用的義式摩卡壺需要粗糙的顆粒大概打個10秒就OK,需要細緻粉末多打個幾秒就行。在美國購買Vitamix除了Costco不定時會有特價外,最划算與方便的就是去BBB買。家裡常會收到BBB 20%off coupon就可以派上用場,或是上官網登入會員也會偶爾在email裏收到coupon(供實體店面或是網站購物使用),我們買這台就省了USD$100,還不賴!

其實不管家裡有沒有Vitamix或是其他很多fancy的工具,對於實行這個計劃,一台簡單的果汁機我想應該就很足夠了:最重要的是持之以恆,不間斷地做下去。以前常常覺得削水果有點麻煩,或是有時懶得吃,一天的水果攝取就會不夠。現在為了打果汁常常要準備一堆的蔬果,削阿切的速度變快許多,而且不管其他時間是否有吃蔬菜水果,至少一天一杯果汁有補充到足夠維生素與纖維素。我的蔬果汁是在早上空腹時飲用,最好起床先喝一杯大杯溫開水然後再喝果汁,這樣腸胃不會太涼,而且蔬果汁也比較好吸收。

在食材方面,除了按照書上建議的搭配外,通常我會使用家中現有的水果來mix&match,試試看哪一些材料配在一起有不錯的口味。偶爾也會聽朋友介紹或看相關網站,試試加入不同的材料。例如我最近的最愛Chia Seeds, Kale(甘藍), Cocao Nibs(原味可可豆)都是營養價值很高對身體很健康的材料,改天再來好好介紹一下!

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最近喝的蔬果汁,彩虹般的果汁色彩繽紛,營養也滿分!每天早上來一杯真是超級享受~心情也會很好喲~

草莓葡萄柚優酪

甘藍蘋果哈蜜瓜汁

香蕉芒果牛奶

番茄草莓芒果葡萄柚冰沙

柳橙芒果汁

香蕉芒果草莓可可

蘋果胡蘿蔔柳橙汁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