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ctober 3, 2014

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 and Island of Adventure 佛羅里達環球影城和冒險島攻略+心得分享

這個文章標題好像很假掰==但其實寫這篇文章主要的目的有二:一是要記錄此趟去佛羅里達環球影城和冒險島遊玩的心得,二是分享行前的準備以及計劃,畢竟遊樂園門票貴鬆鬆,要玩一定要玩的物超所值!所以寫了這篇文章,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未來的行程規劃以及安排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我知道老公要去佛羅里達出差,而我被邀請去陪他一個星期時,我的腦筋馬上動到Orlando的哈利波特樂園上(大誤,其實它不是個獨立的樂園,而是環球影城中的一個區域而已)。當時以為Ft Lauderdale沒什麼好玩(大誤again,現在我好喜歡那裡),週末一定要去Orlando一圓我之前沒見到哈利波特的夢。雖然我不承認,但我還真的是個哈利波特fan,不但每本書每部電影都看過,現在玩過樂園後還買了整套DVD收藏+重溫劇情orz

一開始我們猶豫是要去Universal Studios(US)或是Island of Adventure(IoA),正好老公的同事最近才去過兩個樂園,便問問她的意見。跟網路上大家的意見一致,US比較適合全家共遊,而驚險刺激的雲霄飛車都在IoA,大部份人推薦IoA,但還是要看個人的喜好去選擇。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在兩個樂園都有一區,The Wizard World of Harry Potter- Diagon Alley斜角巷位於US,今年七月八日才開幕,是園區中最熱門的景點。而The Wizard World of Harry Potter- Hogsmeade霍格斯蜜則是在IoA,於2010年開幕。

幾經思考後,在最後一刻我們才決定兩個都要去!主要是覺得難得去Orlando既然要去就玩個徹底,而且沒有實際去過真的很難選擇到底要去哪一個,最後一根稻草是我想要完整的體驗哈利波特的世界!如果現在要問我的意見,我會選擇US勝過IoA,原因就等我娓娓道來。

既然決定要去兩天了,就來開始訂票啦。環球影城官方網站保證他們的票價最公道,我在網路上找了許久也很難發現便宜的票,但是只要及早計劃還是有機會撿到便宜。Mousesavers顧名思義主要是提供迪士尼樂園的相關資訊,但也包括其他各大遊樂園的資料。其中有很多關於打折票的資訊,像是它推薦的Undercover Tourist就有販售稍微便宜的票。根據我的調查,如果只是玩一天就去環球影城官網訂,不但價格一樣,還可以直接在家把票印出來。若是要玩多日就很推薦去Undercover Tourist買票,票價含稅與運費,例如兩天兩個樂園一張票可以省大約十塊美金。另外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去當地Costco或是在ebay上購買,但是風險比較高。想要省麻煩或怕被騙的人還是建議去官網購買,畢竟一張票差個十塊差異也不太大,但如果是一家多口去玩還是可以參考一下Undercover Touirst。

出門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做touring plan,不得不誇獎自己真的超級認真的!從以前到現在去樂園都沒做功課,想玩什麼就玩什麼十分隨性,但這次去玩,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,而且我們都沒什麼耐性,深怕遇到排隊一兩個小時這種小事造成我們心情不佳怒火攻心,只好乖乖做功課,希望可以用完美的計劃攻克兩個樂園。事實證明,我的精心計劃真的有用!或許也是因為開學了人比較少,但我們的確都用極短時間玩到了所有想玩的遊樂設施!

做計劃的第一步,先印出兩個樂園的地圖,搞清楚所有設施的地理位置。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對地圖地理位置有種執著和直覺,所以這個第一步驟對於了解整個樂園的概況非常重要!大概對園區稍微有個了解之後,便可參考網上眾多行走路線與所有設施的優先順序。路線我參考的分別是Orlando InformerUndercover Touirst這兩個網站,兩者都提供大量巨細靡遺的資料,非常推薦在行前閱讀。關於所有的遊樂設施,我也閱讀了Orlando Florida Theme Park Guide詳細的描述,另外也參考了遊樂設施的遊玩優先順序,來決定要不要去玩。

(小孬孬的告白:雖然我行前已經看完所有驚險雲霄飛車的POV,並保證要挑戰Hulk和Dragon Challenge Ice Fire,在看到它們的當下仍然軟腳的退縮了,更不用說讓Jimmy Fallon飆淚的Hollywood Rip Ride Rocket,可以點連結看看到底有多恐怖多嚇人~~)

*人手一隻智慧型手機的現在,出發前一定要下載官方app,裡面的地圖非常實用,可以即時定位導航(特別是找洗手間超方便!),在園區內還會顯示每個設施等待時間和表演時間等等,十分好用!Undercover Touirst也有自己的app,也是有等待時間可以參考。其實我行前下載了許多其他的app,但最後還是只使用官方版本的,其他當參考用。另外,出發前一定要查crowd calendar,看看樂園的人潮指數。很幸運剛好我們去的兩日人潮錯開,我們便逆向思考往人潮少的樂園走去。

* 行前準備:
夏日必備三寶:帽子,太陽眼鏡和防曬油!夏天的太陽不是開玩笑的,又刺眼又曬,只要短短一天就曬黑了:(
水壺:免費裝飲水機的水,避免飲用昂貴飲料又可大量補充水分,我帶了輕型保溫瓶還可以保持冰水的酷涼!
食物點心:省下貴又不好吃的餐點費用,我是帶了自製的麵包蛋糕和水果,累了就坐下來吃點東西休息一下。
額外衣物:尤其是玩水上設施後亟需。
穿著輕便的衣物和好走的鞋
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:快樂的心情:)


Universal Studios Florida


第一天某人手機鬧鐘沒響,於是我們在原定計劃的半小時後才匆忙抵達。好家在九月開學後人潮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,我們便輕鬆的開始遊玩。值得一提的是,現在環球影城入場要採指紋,置物櫃也用指紋來登記,簡直太先進了!路線是依網路推薦以逆時針繞整個園區,按照計劃第一個先衝Despicable Me,一開始對這些黃色小人無感的我,竟然也在看完卡通後愛上了他們的無厘頭式的幽默!


房子外觀跟電影裡的一樣耶!最可愛的是壁紙上的小女孩塗鴉~電影畫面一幕幕浮現腦海


每個遊戲的出口都會有一個紀念商品店,黃色小兵無疑是最受大家歡迎的角色,好多小孩都抱一隻大minion走在路上。


覺得神偷奶爸太幼稚不夠勁嗎?在旁邊就是讓我光看上面影片就嚇到驚聲尖叫的雲霄飛車,這種程度可以了吧!強者老公從容去搭乘,我則在一旁乘涼等候。他說一上車可以選擇音樂,是個有趣的設計(尖叫都來不及哪來時間聽歌?),垂直上昇的地方很可怕其他還好。好厲害好強給你大拇哥!


變形金剛!Optimus Prime, Bumblebee, Megatron輪番出現,簡直帥斃了!連不是大粉絲的我也強烈讚嘆不已~


大小粉絲拍完照,趕緊去跟變形金剛一起保衛地球守護人類!帶上3D眼鏡乘坐任務車內,在博派狂派激烈戰鬥的過程中,加入搏鬥。進入大門開始就創造出電影中一般的場景,遊樂設施更融入先進科技,經過精密的設計,完全讓人身歷其境。園內好幾個設施都用類似的手法,以銀幕音響+硬體設備+室內模擬雲霄飛車創造驚險旅程,既恐怖刺激但又非常安全,是我最喜歡也能接受的ride。

Blues Brothers Show@ NY
Beetlejuice's Graveyard Revue
Photo Spot: The big shark!

中間還有玩一些比較舊的設施,像是Twister, Revenge of the Mummy and Disaster! 其中Disaster!的橋段是找現場遊客上台錄置短短的影像,之後合成災難影片,成果意外的還蠻搞笑的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重頭戲來也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當周邊的景致開始有英倫風時,就知道即將要抵達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!穿過一堵不起眼的石頭高牆,斜角巷豁然在眼前出現,這時不管是不是哈利迷一定都會發出驚歎吧!太不可思議了!一切的一切就像是電影中穿越至眼前:不管是斜角巷傾斜的商店,古靈閣的上噴火的巨龍,或是店內陳設的各種商品,哇噢哇噢哇噢~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進去斜角巷之後我不覺得自己是在樂園裡,而是真的沈浸在魔法世界中!


衛斯理雙胞胎兄弟開的搗蛋糖果店,所有電影中出現的糖果這裡都有賣,例如有奇怪口味的博蒂全口味豆和蹦蹦跳跳的巧克力蛙等等!


Ollivander's對書迷或影迷來說一定不陌生,他就是幫每位顧客選到最合適魔杖的巫師。平常大排長龍的名店竟然都空空的,還被一旁的店員詢問要不要參觀魔杖蒐藏展示間,當然要!走進幽黑的空間,一大排書櫃,從地上堆到天花板滿滿的各式各樣的魔杖。漆黑的房間裡,一名女巫歡迎我們來到她的店。她隨機選了一位遊客,幫助她選到適合她的魔杖。被選到的是一位黑人胖媽媽,兩位女兒似乎都非常期待即將發生的魔法。女巫十分認真的念了一堆咒語,挑選並評價每一隻魔杖,黑人媽媽也跟著念咒語:第一支打破玻璃,第二支太邪惡,第三支魔杖發出天使般的和聲,登登找到了最適合黑人媽媽的一支魔杖!其實女巫非常入戲好像真的有魔法一樣,但黑人媽媽反應實在太真實,又要配合女巫演戲,搞的裡面全部的人都笑倒在地上,連一旁本來很鎮定的店員都在大笑。我想,我們這一團一定是最不正經的一群人了吧。不知道其他人(尤其是小朋友)是不是都很認真的看待與相信選魔杖的這件事?這個有趣體驗讓我們笑到流出眼淚 She totally made our day!


第一集電影裡面哈利選魔杖時的效果就跟我們現場體驗的一樣,完美的魔杖帶給你鎂光燈+天使和聲,我不自覺的笑出來,結果再也無法正經的看這個電影了><


雖然知道世界上沒有魔法,但看到這些電影裡面曾出現的各式各樣魔杖們心情還是有點激動!


現在的魔杖推陳出新,不只是一根棒子騙騙小孩子。園區內有許多感應式的設計,可以用魔杖與之互動。只要按照提供的地圖向指定的物品比劃咒語,就會有魔法出現!如果試了不成功還會有巫師在一旁協助。這個特別的魔法互動設計讓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!(幻想自己真的有魔力)


還記得古靈閣嗎?魔法世界裡唯一的銀行,由看起來很有威嚴的妖精守護著。斜角巷有一個小銀行販售Bank Notes,在魔法世界裡使用暢行無阻。特別的是,裡面的妖精會跟顧客對話,有神的雙眼看起來有點恐怖。


區內最醒目的一棟建築就是古靈閣了,被噴火龍盤踞的古靈閣裡面,其實是一個驚險的ride,故事情節以小說第七集為原型,跟著哈利一起闖進古靈閣的地窖。這是目前最熱門的一項設施,也是我們排隊最久(一小時)的一個。從銀行的外觀至宏偉的大廳至地下室的電梯都很真實,尤其是辦公的妖精們真的令我毛骨悚然。這個3D室內雲霄飛車真的很酷,故事驚險但不至於可怕,但比較起來我更喜怪另一個ride-哈利波特禁忌之旅。

穿著minion衣服的一家十幾口

有人有印象第一集哈利波特不小心誤闖一個暗黑的巷道,遇到看似奇怪邪惡的巫師嗎?這裡也有Knockturn Alley,裡面都是黑魔法商品,好像真的有點陰森呢。


霍格華滋的特快列車與9 3/4月台!特快列車連接著分別在US和IoA的兩個魔法世界,要有Park to Park ticket才能搭乘。也就是說,哈利迷想要擁有完整的哈利波特魔法世界體驗,一定要買一天或是兩天Park to Park ticket喔!

此時,哈利迷(我)心中一定充滿了期盼,因為即將見到霍格華滋的本尊!火車上也沒閑著,伴隨著哈利妙麗和榮恩的對話與身影,很快地就從倫敦抵達學校啦!


霍格華滋我們來了!看到城堡眼淚要滴下來下巴也要掉下來了!(基本上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裡嘴一直都關不起來!)


城堡裡面就是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,平常是排最久的設施之一,最高有三小時以上的記錄!我上網查了一堆祕技想避開人潮,這天沒用到因為當天只需短短20分鐘的排隊,連設計不良的locker都很不擁擠讚!排隊中會經過很多著名場景,保證讓哈利迷開心不已:分類帽,魔法課教室,會說話的畫作,鄧不利多的辦公室。因為注意力都在場景上,其實感覺隊伍沒有排很久。這個是很”甩“的室內雲霄飛車,每個人都坐第一排看螢幕簡直太清楚,跟著劇情投入非常精彩又刺激。加上蛇啊蜘蛛還有噴水噴火之類,恐怖感很高,尖叫的很開心,但這也是我唯一坐兩次的ride。因為老公受不了暈,隔天我一個人去玩,走隱秘Single Rider Line(入門後左手邊爬樓梯向上走),超快不誇張,從進去到玩完出來12分鐘!若不是很暈還真想繼續!(兩個哈利波特的設施都會使人暈眩,身體狀況不好的人請留意)


玩完這項設施時後,我又挑戰一個小孩級過山車(還是很挫~),簡單吃個東西休息一會又坐特快列車回到US。回去這趟的影像故事又和去程時候不同,蠻別緻的。

此時因為老公已經十分不舒服想吐,所以接下來我一個人去坐了看似可愛無害但極暈無比的The Simpsons。類似IMAX影片和旋轉晃動的車很刺激,但會造成很大的暈眩,威力很強。最後走走繞繞,看了Shrek搞笑影片,並等待閉幕秀開始。


Universal Cinematic Spectacular- 100 Years of Movie Memories 是結合影像,水舞和煙火的一個表演,是慶祝Universal Studios一百週年的特殊表演活動。影迷們可以跟著影片細數這些年來它們創造出多少經典好片,還蠻有懷舊情感,但是煙火就比較普通,絕對比不上令人感動的迪士尼煙火。(創造感動一向是迪士尼的強項)


結論:第一天共玩了12樣遊樂設施,看了4場表演。最長排隊時間一小時,最短五分鐘。鐵腿等級10分滿分!


Island of Adventure



由於我第一天行程安排的太緊湊又沒什麼休息,老公覺得太操太累了,再加上第一天已經有跑去IoA玩了一些,所以第二天我們就走輕鬆路線(=休息吃東西時間多)。

IoA有許多非常刺激的雲霄飛車,一進園區就會看到綠色Hulk浩克咻咻咻伴隨的尖叫聲,實際在現場看到恐怖感超高!事前做好的心理準備徹底摧毀,根本就沒法向它踏出一步啊~掰掰浩克~

Marvel Super Hero Land
既然已經略過浩克,就不能不去跟蜘蛛人打個招呼啦!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施,與變形金剛和哈利波特類似形態,故事是漫畫中的劇情,直接讓我們參與蜘蛛人與反派的鬥爭之中,中間還被他的蜘蛛絲吊來吊去實在很酷!

(Short version of) Captain America
看到這麼可愛的區域就知道我們來到Toon Lagoon,以各式各樣卡通為主題的區域超級可愛的。此時已經接近中午太陽正曬,跑去玩漂漂河。看到前面下船的人全身濕透還有人穿泳衣,就知道這不是開玩笑的!一上船趕緊把鞋子包包蓋起來,好險有這個步驟,因為坐完全程全船沒有人是乾的!從頭到腳連內衣內褲都濕掉,這是我們坐過威力最強的漂漂河!大家都笑得樂呵呵,夏天來冰涼一下其實挺舒服的~

Toon Lagoon
Me Ship, the Olive
The ride that I skipped again
中間還略過一個急流泛舟不敢坐,但還是硬著頭皮爬上類似的侏羅紀歷險第一排。如果有玩過的人就知道最後有一個超大的下降,偏偏我坐第一排想躲都沒得躲。大概在看到暴龍準備掉下去之前就已經緊閉著眼睛,I hate drops!玩完又全身濕透,清涼消暑~侏羅紀公園這區也設計得很有特色,如果不想玩設施可以去探索教育中心認識恐龍。

吃過午飯休息一陣後,我們再次網哈利波特魔法世界走去。這天比較輕鬆的在店裡走走看看,全程沒有買紀念品的我在Owl Post買了明信片作紀念,記得要去店外的小攤販蓋紀念章喔!對了,園區內還有一項雲霄飛車Dragon Challenge我們沒有嘗試,但兩條軌道腳懸空的雲霄飛車,聽起來很刺激看起來更刺激,喜歡雲霄飛車的朋友請大膽嘗試吧,不過聽說會很暈所以也請各位小心囉。

Honey Duke's Candy Shop

依依不捨離開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,我們往“失落的帝國“走去。這區散發著中東異國風情,主要的景點是辛巴的航海特技秀。故事還蠻精彩,充滿各式爆破,花火,特技,特效絕無冷場。

The Mystic Fountain
最後最後最後離開樂園前,玩了一個超級適合小孩而大人一定覺得很無聊的ride,有點無趣的結束我們為期一天半的樂園之旅。

The Cat in the Hat
結論:第二天玩了五項設施,看了一場表演。幾乎都沒有排到隊。鐵腿指數五分不累。

總結:整體而言Universal Studios環球影城比較對我的胃口,因為它的設施刺激但不恐怖,有較多與電影的連結,故事是電影的延伸,就好像看了番外篇一樣。而Island of Adventure冒險島如同它的名稱有許多我不敢玩的雲霄飛車,大膽又喜愛雲霄飛車的朋友可能跟我會有不同的意見,分別給大家做參考囉!

2 comments:

  1. 自從我離開Orlando之後,Universal Studios又多了好多設施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當然要有一些新東西來吸引顧客一直光臨呀~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