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ly 21, 2014

Trip to LA Part 3. Foodie's Paradise 在洛杉磯吃吃吃!

 



    

 

會把在LA吃到的好東西寫成一篇,就知道“吃”占了我此趟旅行中多重要的一部份。其實,我們都抱著胖兩三公斤的打算,前往LA大吃。紐約的好餐廳也很多,但西岸的台式中式料理選擇就是比較多啊,喝珍珠奶茶配鹽酥雞的lifestyle=在LA輕鬆仿造台式風格,住在LA飲食方面老實說真的跟在台灣沒有兩樣!預定大吃計劃有二,一是回味以前難忘的滋味,二是開發新的餐廳。Let's go~

之前兩篇文章已經包含了兩家好餐廳的介紹,錯過沒看到的人也可以繞去看看
Little Tokyo- Taikakoya Ramen大黑家拉麵 介紹請點這裡
Terranea Resort- Sea Bean Cafe 介紹請點這裡

---------美食之旅即將開始,對美食控制力低落的人請離開,否則後果自負----------


令我們朝思暮想的台式早餐!

簡單來說就是永和豆漿美國版,燒餅油條豆漿蛋餅應有盡有,味道也很道地。但奇妙的是,點餐阿姨對後面廚房點菜時講的,one蛋餅two豆漿等等,真的搞不懂,難道後面的廚師是老墨?(但這樣也講不通啊,應該相反地講一個egg pancake兩個soymilk這樣不是比較好懂嗎?)看到很多當地的居民來捧場,包括坐我們對面的一對年輕人,穿掉尬拖鞋來吃,看起來超隨性一定住那附近剛起床,感覺吃台式早餐只是他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,不禁有一絲絲的羨慕。但,我做的豆槳好喝多了!(驕傲!)

義美豆漿點心
18414 Colima Rd
Rowland Heights, CA 91748
Phone number(626) 854-9246

清淡日式小火鍋

遊記Part 1中有提到,我因為妹妹的介紹,很愛小東京的shabu shabu,先前因為時間關係沒有吃到,但我身為貪吃鬼怎麼可能這麼容易放棄?不可能千里迢迢從飯店開去downtown吃,我在飯店附近的Torrance也找到一間shabu shabu。找了一天中午去吃,果真不枉此行!點了Angus Ribeye Prime($19),是比小東京的貴了一些,但是維持相同的日式風格,都是以無調味的清湯迅速的涮現切的牛肉,佐柚香醬(ponzu sauce)或芝麻醬,品嘗牛肉新鮮的自然清甜。跟店員聊天下,才知道原來老闆也是台灣人(是不是~一定要去捧場支持一下!),也因為店員的介紹,找到下面要介紹的另一家餐廳Yellow Fever。

King Shabu Shabu
3525 Pacific Coast Hwy
Torrance, CA 90505
Phone number(310) 539-5464

hone numbe

這家餐廳外表不是很起眼,在路上開車很容易就會忽略,但一旦進去餐廳就會十分驚訝:裡面坐滿了用餐的人,三不五時就有人來外帶之外,從室內的裝潢到點菜的菜單,感覺都是專門請marketing team特別去設計出來的,簡單卻特別。就像它的店名Yellow Fever所傳達的,這是一間專賣亞洲創意料理的餐廳,主要是以rice bowl(盒飯)為出發點,將亞洲人最常見的主食米飯,用小巧思以亞洲七個大城市為名,搭配相關的主菜與配菜。例如我點的首爾,就是以韓式拌飯配菲力牛排,而上海是東坡肉配上白菜,曼谷則是綠咖喱雞飯。另外我還點了大家推薦的furikake parmesan fries,也嘗試了隱藏菜單裡的Bruce Lee(lemonade+mocha green tea)。跟店員博感情半天,他還是不透露到底還有什麼secret menu,只跟我說多來吃幾次就會知道了,氣得我心癢癢,心想如果下回有經過這裡,再來挑戰secret menu!整體而言,食物好吃+包裝滿分+secret menu這種組合,未來一定會再來光顧的!

Yellow Fever
24416 Crenshaw Blvd
Torrance, CA 90505
Phone number(310) 539-2249

琳琅滿目,每種都想試試

接下來的這家日式甜品,我非常肯定它就是害我體重破錶的元凶!(幾天之內吃了十個蛋糕!不算還好一算起來真驚人!!)

原本跟朋友約這裡下午茶,但她臨時改時間,我就依原定計劃造訪先去探路。外帶了三個點心:簡單的草莓蛋糕,種類豐富的水果塔,和被報紙評為在LA死前必吃的芝麻泡芙。一吃之下,驚為天人!在甜點店常出現的這幾個品項,香甜美味,溫婉細緻,抱有日式甜品專屬的,簡潔內斂的氣質。隔天跟朋友去早茶,期間日本客人如前日一般絡繹不絕地湧入,離去前打包了好些跟家人一起分享(雖說他們怕胖,最後還是進了我的肚子...),我只能說,不管是布丁,慕斯,泡芙,蛋糕,所有的甜點都非常好吃!說到甜點果然還是日本人厲害,非常感謝廚房裡忙碌的日本女師傅們,帶給我吃完感覺”超級幸福“的甜點!西啊哇塞內~

2383 Lomita Blvd
Lomita, CA 90717
Phone number(310) 257-9454

來插花的好吃散壽司~from Nijiya Supermarket

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景
巨型鵜鶘鳥
距離臺北sweet home 6793英哩
美國版富基漁港?

Redondo Beach,說來慚愧,在LA住過幾年的我從來沒有來過,直至今日才與老公第一次造訪。雖是星期四下午,沙灘上仍然佈滿曬日光浴與戲水的人們,住在這裡真幸福,隨時可以來沙灘玩耍!這裡跟Santa Monica Pier有點類似,但是沒Santa Monica的知名度與規模,商店也少了許多。可能主要來的是當地居民,好多人在碼頭釣魚,連鵜鶘鳥也在一旁湊熱鬧。走到我們用餐的餐廳外圍,漁船櫛比鱗次,被老公戲稱為美國的富基漁港。事實上兩者還真的有那麼點相似,除了漁船外,兩個漁港都有賣新鮮的海鮮!也就是我們此行的目的地- Quality Seafood。

現蒸龍蝦和阿拉斯加雪蟹
新鮮又整齊的各式海鮮
落落長的生蠔選單
店員非常nice又專業的介紹
好刺又好重的海膽!
海鮮大餐~開動!

魚蝦螃蟹生蠔等各式各樣的新鮮海鮮,分門別類整齊地擺放著,十分有氣勢的一字排開。可以選擇在現場烹調現吃,生鮮也可以供外賣回家煮食。我們的頭號目標是生蠔,這裡有我看過最最最多種類的生蠔,有美國產的也有從其他國家進口的,選項之多看完頭都昏了@@只好請專業的店員幫我們介紹。他非常好心的幫我們介紹生蠔的種類,也替我們選了符合我們口味的生蠔。另外,我被新鮮海膽深深的吸引,他也順便讓我體驗海膽的觸感,真是非常的重量級,在手上觸鬚還會擺動,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。他把海膽剪開,倒出一些內臟還是什麼的水水的物體,把周圍清一清,voila~新鮮海膽上桌!

開吃~海鮮果然是新鮮就好吃!生蠔清脆鮮甜,口口蘊藏海洋的鮮味。重頭戲是海膽,這是我第一次吃現剖的海膽,果然是一絕!口感柔嫩細緻,一般盒裝海膽無可比擬的鮮度,濃厚深韻與海膽特有甘甜巧妙的取得平衡。這麼好吃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啦?!其實...不久之後我們就在紐約吃到了令人驚豔的海膽,但還是新鮮的最棒!

Quality Seafood
130 S International Boardwalk
Redondo Beach, CA 90277
Phone number(310) 372-6408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回到華人區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姐姐姐夫帶我們來的韓式燒肉,第一次吃這種韓國烤肉吃到飽好興奮!一個人16.99就可以無限吃烤肉和小菜,飯後還有冰淇淋,十分超值!小菜和沙拉很不錯,肉的品質也是有水準,大概唯一的缺點就是,吃完真的太飽了~

Chamsootgol BBQ 炭香村
18722 Colima Rd
Rowland Heights, CA 91748
Phone number(626) 839-9282


吃完韓式燒肉超撐去跟好久不見的朋友會面,想不到我們約的甜品店正好又是韓國人開的!(十分韓式的一晚)跟好朋友大聊特聊好不開心,聽到好消息也為他們好高興!韓式的冰品看起來賞心悅目,口味跟台式的很類似,所以雖然已經飽飽飽,吃到抹茶雪花冰還是一口一口停不下來!這家店除了冰品還有飲料waffle crepe等多樣選擇,越晚越多(韓國)人,猜想應該也是當地蠻熱門的聚會場所!

20627 Golden Springs Dr
Diamond Bar, CA 91789
Phone number(909) 598-0815

一上桌馬上掃光光

跟從臺北來參加表妹畢業典禮的阿姨一家聚會,老公推薦去這家半島吃早茶。餐廳裡面人聲鼎沸,交錯著阿姨推飲茶餐車叫賣的身影,還真有點香港港式飲茶的影子。好久沒有在這種有推車的港式飲茶用餐,懷念那種點菜像尋寶一般的感覺。點餐的方式十分簡單,在推車上看到想吃的菜,拿就對了!有時候操廣東話的阿姨也會用不輪轉的國語介紹一些菜,我們就這樣點到了好吃的牛雜!(別桌有牛雜配豬血,看起來也挺特別的)點心的口味不錯,我個人意見是,在美國吃到的飲茶往往比台灣吃的好太多,大概是美國有太多廣東移民,將地道的菜餚原汁原味帶來美國。重點來了,結帳時的帳單我們六位竟然只要$48,等於一位只要八塊?!原來週一至五一盤只要$1.69,週末一盤$2.69,超級超值的價位,早知道多點一些了!(殘念~)

New Capital Seafood Restaurant 半島海鮮酒家
1330 S Fullerton Rd
Rowland Heights, CA 91748
Phone number(626) 581-9813


某人吃完飲茶後說沒吃飽,不知道吃飲茶時在客氣什麼!,於是立馬決定再去辛巴樂吃第二餐。住在加州的台灣人應該都知道,要吃道地的台灣小吃,就是要去辛巴樂!看照片就知道我們沒有在客氣的,點了鹽酥雞雞卷香腸爌肉飯(手裡還有一杯飲料),真是下定決心要增肥,還是台式小吃最能撫慰遊子的胃!暴風式吸入之後,我們還外帶一些香腸回紐約。我不是很愛吃香腸的人,但不得不說,辛巴樂的香腸真的有台灣的味道!

Simbala Restaurant 辛巴樂
18489 Colima Rd
Rowland Heights, CA 91748
Phone number(626) 581-9885

其他還有一些像是In n Out Burger, Souplantation, 休閒小站等我也很愛的餐廳,可能比較多人知道這裡就不多做介紹了。在這裡感謝姐姐姐夫的熱情接待,爸跟小姪子的熱情參與,老公的熱情陪吃,這趟大吃旅程完美的結束,身心靈都十分滿足,同時也期待與家人再次相聚的假期到來!

1 comment:

  1. 剛打得莫名失蹤
    只好再說一次
    我說你會增加體重不是沒有原因的啦
    btw我好像也有吃過炭香村 吃到飽的對吧

    ReplyDelete